這趟來美國的排定行程就是想要來趟獨木舟划船行,

上網做了好多功課都覺得資訊段七八糟,

這就啟發了我要提起鍵盤分享這篇文章的想法,

讓以後到了北加想要玩kayak獨木舟的朋友更輕鬆簡單可以踏上划船旅程呢。

話說這天我實在找資料找到頭昏眼花,

想到我乾脆直接去運動用品店問專業人士,

這樣就來到了家裡附近的REI

他跟我推薦了Monterey Bay這地方之後,

我立馬打上打電話確認他今天是否有開就直衝,

等等~~當然我不是奧客,也不是亂衝,

我在REI問完之後還是買了一個手機防水袋來保護我的愛機,

但很不幸的這款Seattle Sport第一次出航回來就破了,

實在有夠鳥的買到瑕疵品,

Santa Clara開了一個半鐘頭終於抵達Monterey Bay

 

 

但是我一抵達的時候雖然已經下午,

離太陽公公要下班的時間剩不多,

但我還是被眼前海灘美景給吸引,

先停好車想說先在附近繞了一下,

這裡停車每小時US$1.25塊,

以觀光區來說算是平易近人了

 

 

~客倌阿~看看這景色,前面是海灘,對面是小湖,停車場又一堆露營車,

有時真的羨慕老外的生活周遭自然景色這麼隨手可得呢,

 

 

如果不想在海邊玩,對面就有個小湖可以租船或是水上腳踏車輕鬆玩喔,

 

 

有鑑於小弟我在運動過後常會覺得飢腸轆轆,

加上我今天預計最少也要在海上划個大下午,

想說不準備個乾糧怎麼行呢?

 

這時很剛好的就在這路邊看到我最喜歡的墨西哥餐車

 

 

但是餐車沒有付包裝,還好我有自備傢伙,

~~~~~

這可愛的寶貝就是來自於瑞典的wildo野餐盒

裡面附有大小摺疊杯、調味罐、切菜板、魔術湯匙以及野餐盒,

但是今天我只帶上了野餐盒、魔術湯匙以及大摺疊杯(590cc)

因為我本來就計畫好要來了海上野餐了~蘇胡啦~

 

裝好乾糧之後就將食物放入野餐盒內,

將摺疊杯也一同放入我Mountainsmith的包包內。

傢伙都準備好之後就前往租獨木舟的地方了,

走到前台詢問價格,這家真是平易近人多了

US$35大洋讓你滑到手軟再回來也沒關係,

這筆網路上看過一些算小時的親民多了,

當然美國在法規制度上就是要保障所有人的權利,

所以先讓租客要了解所有相關規定之後簽名,

 

然後付完錢準備好後就到下一關卡,

來選救生衣了,

但是有鑑於今天其實有點涼,

所以服務人員問我要不要穿個薄外套,

好貼心的服務阿,

 

 

就這樣穿好救生衣後就到海灘邊選今天的座駕了,

~~~~~

 

這台就是今天要陪我下海的小黃了,

當然這時還不能下海,

因為教練還會先針對注意事項、操作方法以及導覽區域做一些講解,

因為教練是男的,我就沒啥興趣想要跟他拍照了(~~哈哈)

其實他講的重點都是等等海上會遇到很多不同動物,

基於法律規定,我們不能去玩弄動物,

也需要保持一定距離,

不然被發現違規會有很嚴重的罰款,

報告,我完全聽到了,我可不像被人家覺得我們是台灣來的奧客呢,

 

馬上立正、敬禮,準備出任務了。

但其實還在自拍中~羞羞~

就這樣開始我魯賓睿漂流記的開始了

今天陪伴我出遊的有

Mountainsmith Day多功能包

Seattle Sport防水袋(今天一日遊後就壽終正寢了)

Yeti保溫瓶(裝冰飲):多虧了Day包有兩個飲料儲藏袋

Wildo野餐盒組

Aqua礦泉水(有鑑於之前出遊都喝不夠,今天帶足水源)

防曬乳

換洗衣物

【備註:還好MS背包的防潑水功能讓我划槳時水潑起來到背包上都不怕呢】

出發後謹遵教練的指示:不要離岸太遠

我就這樣沿途欣賞海景及海邊風景

看著停在海邊的遊艇們想著這些人日子好爽喔,

乘著遊艇這樣出海應該很爽吧。

出發沒多久就在12點鐘方向看到前方異物,

報告長官,那看起來有像尼斯湖水怪嗎?

再前進一點

錯,他就是一隻海獅帥氣挺拔的站在那樁上

很好,你就是要這麼帥是吧。

沿途真的好漂亮,

好多水母在水下漂(但手機拍不出來)

 

海獅在那游來游去,

肥到我覺得快要飛不動的一堆鳥類(其實叫出不名字)也到處飛來飛去,

這時候才能感受到古人說沉魚落雁的景象呢,

 

中間也有好幾組船友們也都在享受獨木舟的快樂,

老外就是熱情,滑過旁邊時還會打個招呼笑一下

 

大約在滑了一個半鐘頭之後的某個點上,

我看著大家全都回頭了,

我還在想為什麼你們這麼沒擋頭這麼快就要回程了,

我肯定還要再往前一點啦,

這時說也巧的肚子開始嗡嗡叫了,

這也到了我的下午茶時間了,

這也是我源自於瑞典:美麗的wildo野餐盒需要上場的時候了,

【更多北歐設計、瑞典製造的Wildo小故事請看】

 

 

因為剛剛摸東摸西現在到了要吃東西時,

我也覺得用手直接拿有點怪噁的,

還好我有Wildo魔術湯匙

我先把肉吃光光之後再用叉子將皮叉起來享用,

 

當然要享受我的海上野餐行,

絕對不能少了冰涼的飲料,

這時就是我的Wildo摺疊杯】出場的時候了,

你看看這杯子折下的時候的身軀多麼的苗條,

但當你要使用他時,從握柄處拉開就可以變成可以容納590cc的大杯子,

不僅容量大又好收納,

真是超優質的設計,

瑞典人在設計產品真的小巧思很值得我們借鏡呢。

 

 

在享用完美時養足精神之後看看時間也下午5點了,

我付停車費真的是付太少了,

朋友們,如果你們來玩的時候記得我的錯誤,

直接停車費付多點才不用像我這樣還要遷就停車時間不得不返程,

 

就在回程的路上看到一隻水瀨在那玩水,

哈哈~就在這個環境下,好幾艘船都停在旁邊再看他玩耍沒人去打擾他,

這點還是要提醒大家要愛護動物喔,

他們才是這水上的主人,

我們只是旅客呢。

 

另外也經過一區看起來像是海獅(其實我也不知道是海獅還是海豹啦)QK區。

一堆海豹(我假設是海豹)一起在那歡唱其實分貝也是滿大聲的呢。

 

 

其實在回程的路上我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其他旅客剛剛提早就返程了,

因為在回程的路上我們變逆風,

滑起來格外吃力,

跟大自然對抗真的是很辛苦,

滑一下被吹回來一下,

滑到半路真是手上不管手臂上幾頭肌看起來都感覺變得猛多了,

就這樣折騰了老半天終於在6:30關店前回到岸邊了

備註:不同季節關店時間不同,請注意喔。

但是經過了與逆風的奮戰,

我終究還是抵擋不過飢餓的襲擊,

又跑去對街的餐車買了一份Chicken Quesadilla以及一份Steak Taco

坐在草地上休息野餐起來了呢。

 

就這樣很輕鬆自在的結束了我今天的旅程,

真的是蘇胡啦,

這是個很建議大家來的旅程喔。

 

 

 

 

 

 

 

arrow
arrow

    小屁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