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多時要在這趟美國行程中加入個登山計畫,

但是抵達美國初期每天都飽受時差折磨,

實在沒體力從事運動活動,

但前一天晚上跟自己說一定要動起來所以設了鬧鐘,

今天一早起就開始做功課看哪裡的登山步道比較平易近人,

快速篩選下選到了位於CupertinoSteven Creek Trail

選定之後就二話不說馬上驅車前往,

今天選擇的起點為位於Cupertino的Blackberry Farm

一抵達Blackberry Farm我就心生羨慕起老外有這麼多休閒的環境,

這個園區有社區游泳池搭配草地野餐區在這裡,

 

旁邊也有單獨的野餐區可以預訂

而招牌上的地方就是我今天短程健行的目的地指標

McClellan Ranch Park

一開始到要進園區的入口就看到這個驚悚的警告標牌,

~蝦米~這地方有蛇、狼、山貓、山獅可能會出現。

OMG,我可以不想在這邊就結束我的……

在開始我今天的健行旅程前我先介紹一下我今天的裝備

今天登山背包使用的剛入手

源自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品牌MountainsmithDay多功能背包】

因為我本身包包有很多不同款式,

但是為了要找一款輕鬆好背又附載性高的產品

可說是讓我做了一堆功課呢,

最後選上在美國各大運動用品通路賣場都有的Mountainsmith,

我最後選擇他的原因很簡單,

大小適中、容量超大、材質又好

號稱採用Cordura HP布料喔

這不就是老人家說的俗又大碗的概念嘛。

 

今天陪伴我的傢俬有:

(1) 一雙備用鞋:因為我這趟出發前買的鞋,我進店裡購買的時候就直接選了我平常在穿的9號,

但是莫名其妙的太緊,前幾天在amazon上面訂了雙9.5想說應該夠了,結果來了還是太緊,讓我莫名的覺得難道我還在登大人嗎?

腳一下大了一號,所以只好先穿朋友的鞋踏上這趟旅程。

 

(2) Yeti 18oz(530cc)保溫瓶

(3) 防曬乳

(4) 太陽眼鏡

很多朋友詢問Mountainsmith使用的YKK拉鍊為什麼要這麼大,

當我詢問過之後了解到,

MS的設計上不只是要讓拉鍊好拉,

在拉鍊上緣更採用了屋簷布料,

讓接觸到雨水時水不會由拉鍊處滲入包包裡面。

這真是很貼心的小心思呢。

那話不多說,啟程吧。

真的剛剛的警告標牌沒看到沒事,

在旅程中不知道是美國實在太自然還是怎樣的,

沿路草叢中不斷有窸窸窣窣的聲音,

我心裡一直念著~南無阿彌陀佛~

希望不要什麼狼啊什麼的突然衝出來,

還好我看到跑出來的都是,

可愛的松鼠

 

 

以及一堆爬蟲類夥伴們,

 

 

走到半路又看到另一個警告標語

這個更兇狠,

寫說如果有面臨山獅的攻擊的話要攻擊回去,

~OMG~現在是怎樣

爬個山而已還有需要上演武松打虎嗎?

那是有送個潘金蓮嗎?

 

但是說實話的今天用這個旅程測試Mountainsmith】的背包,

真的將Day多功能背包設計的腰帶適當的扣上,

照著店員教我的要將重量有效釋放,

就要將背包保持較靠近身體,

這點Mountainsmith獨特三角紓壓設計真的有發揮到

當我將背包背上(1) 肩背帶;(2) 腰帶;(3) 將三角紓壓鬆緊帶拉好

真的覺得就算背了一雙鞋跟一桶水走起來也是超輕鬆的,

好像都沒感覺有杯東西的感覺,

加上他在背包後方採用的EVA透氣保護墊

在這麼熱的天氣裡都不感覺到不舒服的黏膩感呢。

但是在這80多度F的天氣下,

搭配著美國乾燥的氣候,

我準備的水真的一下給我嗑完了

但還好也抵達了終點McClellan Ranch Park

 

這趟短短的健行旅程,

讓我體悟到有三個東西下趟再挑戰更長的行程,

我必須要準備到,

(1) 登山杖:準備用來跟動物打架的,或是用來打草驚蛇用的。

(2) 水袋:如果覺得背不鏽鋼保溫瓶太重,可以利用Day多功能背包上的耳機孔在裝上水袋後可以從這個孔將吸管拿出。

但是Day多功能包其實已經有兩個水壺儲藏袋,

不用水袋也真的需要袋更大罐的水,

或是直接要帶兩罐左右開攻。

 

(3) 一雙好的鞋子:雖然說這雙鞋穿起來滿舒服的,但是畢竟還是不是我的尺寸,穿起來還是卡卡的。

最後還是滿推薦這個地方當作一趟下午的輕旅行健行旅程呢。

 

 

arrow
arrow

    小屁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