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入【Prokan波樂的X-Charcoal燒烤爐】好一段時間了,

也越來越常與家人在庭院享受燒烤的趣味,

但是總覺得庭園欠缺什麼東西還不夠完整,

之後在看國外影片時才發現就是少了一組戶外家具,

在百般比較之後終於購入一組我很喜歡的戶外家具,

但是美麗真的是需要代價的-->>真是貴森森阿!!

但從購入之後每到周末總是喜歡悠閒的在庭園吃個早餐,

下午則用X-Charcoal烤點小東西配上一杯飲品就開始我的悠閒下午茶時光了,

在這之前我的周末就是很愛賴在咖啡廳,

但哥圖的不就是一個氣氛嗎?

自從把家裡外面的空間用X-Charcoal烤爐搭配一組戶外家具的規畫後,

就覺得氣氛不是可以自己規劃的嗎??

 

這次趁著5/1假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今天的晚餐食譜—>【紅酒烤羊排】

 

要燒烤肯定是要派出我百般挑選過的波樂X-Charcoal美式燒烤爐啦,

 

 

這款烤爐我最喜歡的部分

就是在於它外型的設計採用我最喜歡的工業風格,

強烈的SS304工業螺絲搭配厚實的粗曠結構外型,

真的是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就被強烈吸引住,

也難怪每次朋友來我家看到這台都讚嘆不已呢。

 

 

這裡也為大家針對每個主要細部做圖文解說

 

通風孔及煙囪:在炭火點燃之後,利用爐體的通風孔來製造爐體空氣對流來提供炭火所需的氧氣,可以適時調節來調整火力。

注意:在燒烤過程中要調節煙囪及通風孔請務必小心溫度,別用手直接觸摸。

雙層結構炭門:

(1) 厚實的雙層結構的前門在開關時就可以感受到X-Charcoal厚實的用料,

(2) 在驚豔他材料的厚實的同時炭門的用處在於在燒烤過程中,也可以打開炭門來調整炭火位置來達到調整火力集中區塊的作用。

(3) 或是在火力不夠時可以透過炭門再加入更多煤炭。

升降炭盤:升降炭盤可以藉由搖桿把手轉動來調整炭火與食物的之間的距離高低,也就是說在炭盤在比較高的位置的時候,火焰比較接近食物,可以提供較強勁的火力,在較低位置時可以提供長時間的悶烤效果。

開瓶器:在烤肉時不配點啤酒怎麼夠味,X-Charcoal附有開瓶器,讓你隨時想喝啤酒時不用到處找不到開瓶器呢。

集灰盤:烤肉最麻煩的就是清潔,X-Charcoal精心的易清潔設計,讓你在烤肉結束後可以直接將集灰盤拖出清洗炭灰灰燼即可。

可折側台:在要收納烤爐時,可以將側台折下來節省空間的浪費。

側台前方的掛鉤是用來掛烤肉用具:如烤肉夾...等等,

 

【紅酒羊排】準備作業:

  1. 醃製:我做過一些功課,但是我自己試出來的比較符合我個人口味的醃製醬料食譜也在這裡分享給大家,我使用紅酒、醬油(這兩者我使用1:1的比例)、洋蔥、大蒜、糖、蒜頭、蔥,醃製約三個小時就很入味了。

 

餐具使用:餐具使用來自瑞典血統,也同時是【瑞典製造的Wildo戶外餐具組】

【Wildo野餐盒組】:內附有野餐盒、折疊杯大+小各一、魔術湯匙、切菜板、調味罐(可放三種調味粉)。

【Wildo盤子組】:這個套件總共有6個不同顏色盤子,加上使用收納袋在使用完後包裝起來,在戶外都不怕沒穿鞋的蒼蠅會來玷污你用心清洗完後的餐具呢。

這個品牌有別於市場上其他品牌,

不僅是瑞典嚴格生產製造,

用料使用上更採用通過歐盟測試標準

台灣衛服部也檢驗許可的產品

可以在這吃什麼怕什麼時代認識到這高品質的產品,

使用起來真的也安心許多呢,

 

Wildo餐具組合照:真的要說瑞典的包裝設計真的是很文青呢,

原來戶外用品也可以結合文創呢

配菜:使用筊白筍以及小番茄,切菜我就是使用野餐盒組裡面附的【切菜板】來墊著切成我想要的形狀。

 

在以上準備作業都好了之後,用餐巾紙抹上食用油之後平均塗抹於烤網上,這樣可以有助於減少食物沾黏的問題。

 

終於到了要烤新鮮美味的羊ㄇㄟㄇㄟ羊排的時候了。

第一步:將醃製好的羊排放上烤網上

第二步:適時地翻面。

第三步:撒上迷迭香(羊排配迷迭香真的是我一直以來的最愛搭配組合)。

這裡使用的調味罐是Wildo野餐盒組內調味罐,

罐內有三格空間可以置放不同的調味醬料,

第四步:上方的【保溫網】主要的功能是在烤一些比較容易燒焦的食物如蔬果類食物,以及用於放置烤好的東西,但是沒有要馬上吃,就先放在保溫網上保持食物溫度。

成品照:在烤好之後就是要將成品漂漂亮亮的擺盤在Wildo的盤子上囉。

搭配Wildo的大小折疊杯來飲用現榨果汁,

坐在戶外享受著徐徐涼風及美味佳餚真的是我最愛的家庭活動方式,

這時就是我們要享受紅酒羊排的時候了。

 

這時馬上叫上我們家幾個被香味已經攻擊許久並且也嘴饞到不行的一行人來品嘗看看,

還好大家都非常給力的一口一口的享受著我烤出來的羊排。

 

以上方法供大家參考看看喔,

最後真開心5/1假期的今天成功使用【X-Charcoal】【瑞典Wildo餐具組】

有了好的東西有時真能想像自己是個米其林三星的小家庭主廚呢,

看著大家滿意的嘴臉,

就發現時尚美味佳餚也可以這麼輕鬆的呈現給大家呢。

 

arrow
arrow

    小屁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