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他州說是戶外探險的大本營真的不為過。

為什麼這麼說呢?從我第一次來鹽湖城看展就覺得應該就只會來這地方一次。

沒想到之後引進的幾個品牌都坐落於猶他州。

今天就要再度啟程前往位於猶他州的Srpingbar總公司討論新一季的產品。

也藉此機會讓大家更加了解Springbar帳篷【春帳】這個品牌。

 

今天從San Jose聖荷西出發要搭乘Delta航空前往鹽湖城,

本來預計16:50的飛機,預計飛行時間約一個半鐘頭,

在出發前就收到訊息告知說會delay半小時,

這樣我也就晚了半小時出門前往機場,沒想到到了機場之後就開始今天了無止境地等待旅程。

話說美國的航空公司不可能有台灣的航空公司的服務至上的態度。

登機時間不斷的更改來更改去,詢問也是回說請注意更新時間,沒跟上就是你自己的事情囉。

好吧,在人家的土地人就要入境隨俗。

但是Delta跟別家我遇過的美國航空公司不一樣的地方是,他竟然….送我晚餐卷,還說因為延遲太久還送一晚Hotel,這比我之前坐的American airline好的超級太多了(雖然本來就應該的),但之前American airline就是一副我就是delaydelay趕不上下一班飛機也是你家的事情,要坐不坐隨你。

 

但是真的等的霹靂久的,從下午等到晚上12點,還是不飛。

地勤也很無奈的說她們也不知道到底怎麼了。

但是老外不一樣的真的就是很會過生活。

到了12點我想他們一定是等到筋骨痠痛了,竟然集體在登機門前面開始做瑜珈。

………..你沒看錯,我也沒眼花,他們就是在跳瑜珈。

 

 

雖然說娛樂了我一下,但是等待還是繼續的無止境,但說也奇怪,真的就沒人去吵架去鬧,害我也不好一直去問,終於到了兩點多廣播說要登機了。

 

 

到達鹽湖城的時候已經清晨4點多了,外面也沒有交通工具了。

我就把我有求必應的小叮噹手機拿出來,叫了一台Lyft的車(別的廠牌的UBER)

到飯店時直接就睡趴了。

 

隔天白天就在預約好的時間前往Springbar拜訪,因為這幾天鹽湖城下雪,我本身沒有把握能在雪地裡開車,所以這次就仰賴乘坐Lyft了,在路上司機大哥問我要去哪裡,我一跟他說Springbar,他們當地人立馬就知道,完全不需要導航,在路上也跟我說Springbar帳篷有多好,他自己也是他的品牌愛好者,老外真心的很愛喇豬屎(台語),很好,又多認識了一個同好。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有Kirkham又有Springbar吧。

Springbar的創始人先是創立品牌生產Springbar帳篷,

日後因為市場需求擴大,將生意版圖擴展到開設店面,

而店面的名稱就使用家族的姓氏Kirkham命名,

其實外國很多這種用名字來當作公司的名稱的,

但是在華語的世界裡,好像只有電視劇才會這樣取名。

一進賣場就看到作為店面迎賓的Springbar Campsite露營家4人帳,

 

之後跟第二代的Jack Junior寒暄幾句之後他就開始帶我參觀展間。

 

【Springbar compact 二人帳】快搭二人帳

因為他的輕巧外型搭配快搭帳篷設計,非常適合輕旅行及車內空間有限的族群,這系列已經盤據日、韓銷售第一很久了呢。

【Springbar Campsite露營家】(右手邊)有配置遮陽棚,只是這裡沒有裝上

Springbar Colorrus 10人帳(左手邊):這款適合大團體出遊,波樂我們並沒有引進這款式。

【Springbar Traveler旅行家6人帳】

【Springbar Traveler 旅行家6人帳】搭配遮陽棚(標配)+ 遮陽棚延伸款(選配)

 

【Springbar Vagabond 浪人5人帳】(前方)

浪人7人帳(暫時沒有引進)

【Springbar Outfitter 拓荒者 4人帳】(3~4人)

參觀期間也再次強調了Springbar帳篷所使用的Sunforger的材料的特性與其他科技棉不同的所在。

Springbar春帳使用的材料是純棉的材質,布料本身來至於美國喬治亞州,表面經過Sunforger特殊乾處理的雙層編織布料。

 

這種布料廣泛被運用在海軍使用的戶外用品,因為它的特性包含(a) 高透氣性;(b) 高防水性;(c) 防露珠;(d) UV

 

Springbar帳篷的布料為了達到更好的防水係數,除了布料本身已選用防水布料,更經過兩層的防水後製處理來達到最佳的防水性,這樣不僅提供了最好的透氣性,更將水氣都排除在帳棚外來保持帳篷內部的舒適乾燥。

 

跟一般科技棉帳篷在吸了水之後會變重的材質特性完全不同,因為Springbar帳篷的布料完全不會吸水,或是說其實水根本不會沾附在布料上,只要拍一拍掉水珠,水就會從布料表面滑落,當下我只能跟Jack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另外值得強調的特性在於我們不得不特別強調的營釘固定環的特殊設計。

Springbar營釘固定的方式從最早期使用尼龍繩,或是相似牌子因為成本還停留在在帳篷上縫上一塊小布扣上扣環的方式,我們為了保證Springbar有最堅固的品質從而演化進步到使用金屬固定環,也因為這樣的設計成就了快速帳篷的第一步,更使快速帳篷的結構比市面上各家號稱快速搭帳卻沒有辦法保證堅固性的設計更加穩固的多。

 

這個看似很小的環節,卻左右了我們的帳篷如何保證在嚴酷的氣候下能承受強風侵襲,而這個步驟卻也是我們整個帳篷生產過程中最困難的一步,因為我們必須使用最高品質的布料搭配我們獨家的強化技術於金屬固定環周圍來確保在強風的侵襲下,金屬固定環能抵抗強風的風力。

 

 

展廳也有特別強調Springbar帳篷產品特性的廣告立牌。

主要是強調春帳的特性有(1) 抗UV; (2)  耐強風;(3)  抗風雨;(4)  舒適

在展廳上我看到一款帥到不要不要的款式,超有軍旅風的帳篷,我也問Jack說這款是否還有在銷售,但是他說這款是非常久以前的款式,他自己也沒有看過,是有一次在公司的一角翻出來他父親以前設計的款式,他都不記得是否有看過這款,這種父親的味道的故事最催我的眼淚了….(嗚嗚嗚….)

 

這款產品的故事是創始人Jack在至少50~60年前,初版設計的Springbar帳篷,但是當時的安裝結構是在帳棚內部,消費者都覺得這樣組裝太麻煩了,也是因為有這樣的嘗試,才有今天快搭設計的Springbar春帳帳篷的完整結構呢。

 

真希望哪天Jack可以再推出這款Skyliner的復刻款,那時我們一定會爭取引進這款來台灣的。

 

 

在參觀完展廳之後,我們也參觀了一下在後方的工廠,噹噹噹噹…..這就是Springbar帳篷幾十年來為了保證品質,堅持要將生產工廠留在美國本土,可以就近掌控的品質不斷堅持的生產基地,世界各地Springbar愛好者的帳篷都是由這裡產出的,但是由於Springbar工廠的生產流程多是手工製造(所以才叫Handcrafted in the USA),如此細心一步一步的生產流程我個人覺得是屬於Springbar特有的財產,所以我只想把這個寶貴的內容留在我的心中無法與大家分享。

 

Springbar也有製作過比較簡易的工廠介紹的影片供大家更加的了解它們在美國這端如何嚴格把關品質製作最好的透氣棉帳篷。

 

其他相關產品如旅行袋,質感都很好,希望之後也有機會可以一起引進這些產品。

最後介紹一頂我覺得非常帥氣的野地帳,這種帳篷不是一般我們電影上看到那種野地或冰川探險隊在用的那種嗎?

在台灣的我們比較難接觸到這種款式,今天分享給大家看看呢。

今天的來訪真的算是讓我對Springbar的產品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也看到Jack Kirkham世代傳承對產品品質的堅持及認真經營的態度,也真心的覺得Springbar春帳真的是市面上少有的好產品,能代理到這個品牌真的很開心。

 

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果戶外生活是您生活上很重要的一環,不是玩個一兩次就把東西丟在旁邊的玩票性質,Springbar絕對是您值得擁有的產品。

如果都是要一頂好帳,何不一開始就使用美國製的Springbar呢。

Springbar的Jack與波樂的Ray一起歡迎您加入Springbar的行列

期待台灣有越來越多【Springbar春帳】的愛好者,讓我們一起來團露吧。

 

更多Springbar資訊,請參閱【波樂Prokan官網】

 

 

 

 

 

arrow
arrow

    小屁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