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水很久,每次要找露營營地的資訊總是不斷的爬文欣賞別人的分享來做決定。

隨著越露越多,想說總是要做些紀錄來為自己的不歸露做些紀錄。

今天終於開始提筆(~~其實是敲鍵盤啦)撰寫了自己的第一篇分享文。

 

今年2016中秋連假四天,從很早就已經跟家人安排好出遊的計畫。

 

但是好巧不巧,就在滿心期待的狀態下,在這星期初氣象報導台灣少見的連環颱就要來打擾我們廣大露友的計畫,首先莫文蔚的親戚莫蘭蒂來襲,接力賽下一棒就要來穿過的就是馬勒卡,有沒有這麼幸運要他們接力賽的來打擾我期待已久想要拜訪號稱百萬夜景營區的宜蘭礁溪--鷗漫景觀營地】

 

其實比較討厭的是因為在我愛露想露的心情作祟下,我開始想要抓著家裡更多人來參與這種可以與大自然作伴輕鬆地放鬆行程。

但是我親愛的老娘對露營不甚了解,

對露營的觀念還是在睡在帳篷內很困苦的過日子,

每次邀約,他總是回我說老娘在家裡睡得爽爽的,幹嘛跟你去外面刻苦的睡路邊,過得這麼淒涼

直到我跟她分享我們每次露營的照片,他才慢慢覺得現在的露營好像也還能滿足他老人家的心意,才首肯可以嘗試跟我們一露。

這種狀況下,我怎麼能讓颱風打亂我好不容易說服我家太皇太后移駕跟我們去嘗試露營的計畫呢。

 

14號晚上下班回家,就算外頭風大雨大,我還是堅信著后羿會把烏雲撥開迎接嫦娥跟我們一起賞月。

所以我還是先將零散的東西放進我的秘密武器---超強收納之【美國知名戶外品牌CAMP CHEFSherpa行動廚房】,等待著明天只要一看見太陽公公就衝的心情。

 

Camp Chef的行動廚房讓我愛不釋手的地方就在於:

1)    他美麗修長的四條腿(~~),是他那可伸縮自如的四支腳管,收起時可放置進車子,拉長時可以適合我這個177公分的身高在他的檯面上操作烤爐。

2)    蛋捲桌面可以收納放進背後的儲藏袋內。

3)  四個收納袋,其中藍色的那個是保冰袋

4) 整個框架非常穩固,所以有東西在上面重壓也都撐得住。

 

這時我家兩歲的姪子馬修看到舅舅在整理明天要帶他初露,也展現著很愉悅的心情想要幫忙。

但是後來我發現他只是享受當下玩耍的心情跟我玩起我收他拉的劇情,

只要我把東西放好,他就想展現他強壯的臂力把我的收納袋拉出來,

我心裡只想著我的老祖宗阿,你行行好別來亂了啊。

 

到了預約好的15號中秋節,感覺風雨比前一天小很多,我馬上打電話詢問營主宜蘭的天氣狀況,確認天氣晴朗之後馬上出發。

 

這時我就要展現我如何用我的SUV裝著滿車的裝備還可以載的下四大一小+一個嬰兒座椅了,這時我真的很感激我有Camp Chef行動廚房】,不然真不知如何將新入手的Springbar8人帳】Yeti 45L的冰桶】以及兩個Logos雙人睡墊】再加上其他所有傢私都塞進我的後車廂呢。

 

我的【Camp ChefSherpa行動廚房內的收納袋我分別裝了:(1) 黃色袋子裝了Camp Chef的鍋具組包含鍋子及平底鍋以及鋁合金水壺(2) 黃色袋子我裝了ipad、投影機以及BioLite的燈具組(3) 藍色保冰袋因為我有Yeti,所以就利用它來裝其他東西如:一個鑄鐵鍋,所有人吃飯要用的餐具組、盤子、錫箔紙以及碗筷…等(4) 綠色袋子裝了好幾罐瓦斯罐、衛生紙、餐巾紙、露營網籃…等。

 

其實因為歐漫很天然,所以沒有明確的地址,營主指導我們從台北出發的話可以先導航【山寨村】

到了那的時候再用google導航鷗漫景觀營地就能找到。

我也就這樣很乖巧地聽了營主的話,但是越往山區開就聽到跟我們首露的太皇太后一直mur mur說這裡到底對不對,怎麼路小條成這樣。

說真的,這條路真的要遇到會車,我還真的只能祈禱我有玩命關頭的開車技術才有辦法處理。

但是好家在上山的路上沒有遇到下山車輛,沿路聽著谷歌大神的指示加上清楚的路標,一到鷗漫的門口,幾位工作人員就上前來致敬歡迎我們並跟我們介紹整個營區,第一印象就覺得滿舒服的地方呢。

 

 

最後我們換成地勢較高,view看的比較清楚的V3的位置。

雖然我覺得鷗漫有點小貴,但想說最重要還是要讓我們家太皇太后的初露心情愉悅比較重要(後來也覺得真的很值得)

 

因為到達的時間也接近傍晚了,所以趕緊趁天色還沒變暗之前趕緊將我們今天要新開帳來自【美國猶他州的Springbar透技科技棉帳篷(也是俗稱的春帳”)】搭起來。

 

今天使用的新入手8人帳(305 x427的大小),因為第一次開帳,所以多研究了一下。

後來看了下網站上的搭建方式,很快就搭好了。

 

這時對我辛苦的酬勞就是號稱的百萬夜景在我搭完帳篷時就現身向我揮手了。

這時坐在一旁的太皇太后終於開口說了句這夜景也太美了吧。

有這個讚賞也讓我為了換取太皇太后的笑顏而有了一個好的開始了。

這時我家兩歲的小皇帝姪子馬修,也已經餓得在亂吼亂叫的抗議了。

這時馬上拿出我的看家寶物Camp Chef的雙口戶外烤爐】

這個雙口烤爐比一般市面上更獨特的點在於它標配滿足了我們所有在戶外烹飪所需用到的基本需求如

(1) 附烤網:可以用於燒烤,雖然今天我們沒有用到;

(2) 附烤盤:可以用於煎烤;

(3) 附瓦斯邊爐:可以用來煮湯湯水水;

(4) 附手提袋:提供了高便利性,不僅如此,手提袋上還有兩個可以裝瓦斯罐的袋子。

各位客倌啊,這是要去哪找這種戶外聖品啊,原來真的只有這種位於猶他州這種戶外愛好者的天堂的公司才能真正的了解戶外人士的需求啊。

在我們家小皇帝以及太皇太后都酒足飯飽(其實小的喝奶,大的喝湯啦)後,

我就架設起我可摺疊收納的【Camp Chef  92吋的戶外投影布】

這時就聽到旁邊的幾個露友都在竊竊私語討論這東西也太酷了吧,

竟然有人像我一樣要在營地重現我們小時後才有的蚊子電影院,

但旁邊也有人在說這個東西風一吹就會倒了吧,

酸民們的疑慮就讓我這款附有營釘及固定拉繩(這次風沒這麼大所以沒用固定拉繩)Camp Chef的戶外投影布】讓你們羨慕的眼神轉變成對我崇拜的掌聲了。

爽的是可以以百萬的天然夜景作為背景欣賞著蚊子電影院呢。

 

 

看到一半發現其實時間也晚了,

秉持著不影響街訪鄰居睡眠的心情,今天就先去洗澡澡先。

沒想到到了洗手間,鷗漫這20166 月才開幕的營地果然又讓我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

他的洗手間也太美侖美奐的乾淨了吧,這洗手間讓本來不想在外面沖涼的太皇太后都覺得弄了整晚流了點汗,是可以移駕在這裡洗個澡後可以舒服的睡個覺呢。

 

 

隔天睡到早上被最自然鬧鐘蟲鳴鳥叫給叫了起床。

這時說真的也是真的又餓了。

其他人還在睡覺,但因為我已經答應說要弄頓佳餚來給大家填飽肚皮。

我就開啟了塵封一晚的Camp Chef戶外雙口爐來準備我最愛的墨西哥雞肉捲。

備註:旁邊放的是我最愛的【超高效能Yeti保溫瓶】保冰保溫時效超長的呢。

 

 

 

享受完早餐之後,在撤帳之前我多拍了幾張【Springbar帳篷】的內部圖給大家聞香一下。

這的帳篷不僅是透氣性佳,更有三個透氣紗窗,紗窗在不想被外面看到時也是可以拉起來的。

這款帳篷也有個前緣的天幕,但是我沒有使用。

這張是側面的通風紗窗

帳篷架起來之後就發現裡面有一個垂吊了網帳,這部分我就比較沒有用到。

後方的紗窗

內部正面圖,正面有一個紗窗,正門也配置有紗窗門,有兩層的門可以使用。

終於到了要撤帳的時候,很開心這兩天一夜在鷗漫的行程小的開心,老的也滿足,這樣以後要再帶整家人一起露營我想不是難事了。

因為這時也才將近11點,鷗漫的營主其實人很好,在我們留宿的過程中不斷的來詢問我們是否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也幫我們搭設照明營燈,真的是滿推薦的地方。

 

到我們要離開時,因為大家也還沒完夠,所以我就去詢問老闆這附近還有哪裡可以遊玩。

 

綜合了老闆的幾個推薦,我們選擇帶小朋友去【五峰旗瀑布】。

只是在這裡因為小小屁孩實在控制不住,所以基本上都是我抱著走,

這園區腹地很廣,也很多人在這裡野餐、烤肉,只是不好意思的是我一手抱著小的,實在沒有力氣拍足夠的照片給大家欣賞。

 

只是中間有一些小吃攤,走到半路開始看到瀑布水流。

 

 

也看到景觀地圖指示瀑布有分三層,還要走好多路,這時我真的投降了。

 

 

我實在抱不動一個11公斤的娃兒走這麼遠的路,

所以我們就在第一層這裡玩玩水,

還看到不知道是什麼活動的團體,有幾個看起來像專業老師帶領著一群人在走溪”(其實我想應該是很專業的活動,只是小的才疏學淺不知道這麼叫什麼活動)的在溪裡持續往上游走。

 

 

我家這小傢伙,想要玩水但是又怕水的樣子,

但是看到這小傢伙笑臉我就覺得再累也值得了,

雖然我只是個舅舅,哈哈,不知道在喜悅啥?

 

因為這時也正中午的其實滿熱的,

幾個女孩子也受不了這氣溫了,

一直催著我去吃飯去,

這時我們聽取鷗漫老闆這個當地人的推薦來到了【合鴨米飯】

這時實在太餓了,菜餚一上來我就開始吃了而忘了拍照,

等想到時只剩這樣了,

 

 

各位小的在這給你懺悔,我竟然忘了分享美食照片。

但是不虧是當地人的推薦,真的是滿好吃的。

 

因為氣象報告預告接下來的颱風會在今天晚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所以我們也很識相的早早在午餐之後就開始班師回家的路上,

很開心這次行程的安排全家都很開心,雖然沒有玩到很多項目,但是對於老與小的首露也算是功德圓滿了,這幾個景點都是我們一家認可覺得不錯的地方,希望大家也喜歡囉。

arrow
arrow

    小屁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